此地適合腳踏車及步行

這是幾乎是一家人最常走的步道了,因為近,而且小孩子走的話長度跟坡度的都很適中,是一個環狀的登山步道,一開始有二個方向:(沒來過建議走"議會中心圓環"右邊以免迷路)

1.省議會中心圓環向右走,經過一些攤販、萬佛寺後開始進入主道(往玉蘭谷,因中途有家卡拉OK店叫玉蘭谷而得名)主道雖有起伏,但多是一路平坦,沿途有些餐廳附設卡拉OK,一路走(騎)到最高涼亭處,這裡也是不少車友騎車鍛練腿力的好地方!到達元長土雞前後的坡道及最後要騎上涼亭的坡道有難度喔!

  但走路的話,重點要主道左右二側的幾條登山步道(入口都有獅子會的大理石指示牌),主道右側的步道多是繞一圈又回到主道,主道左側步道都是繞一開始"議會中心圓環"的左側入口,等左側步道繞熟了,以後就可以從"議會中心圓環"左邊進入!而繞到這條主道上~

主道右側過一小石橋上坡,人稱”好漢坡”,走上去很累,騎車更累
主道右側~好漢坡 

主道最高點
主道最高點 

  2.省議會中心圓環向左走,經過”梅亭”,這裡有好幾條路往上,有柏油路或階梯可選擇,最後都會到達”戶外健身器材”,這裡高處有個木造大瞭望台,風景很好,出了這裡往上走,路熟的話才能繞到上面介紹1.入口的主道,而且這裡完全沒有指示牌,不知道路的會越走越遠喔!所以建議路不熟的先從"議會中心圓環"右邊進入!

從圓環左側進入先看到的拱橋
100_1334.jpg

遇到意外
100_1336.jpg 

從”建身器材”區俯瞰霧峰市區
霧峰中心瓏步道

寒風中清秀的小牽牛花
100_13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