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不表,請看過程和結果,EPSON噴嘴塞住,一般清潔無效~自己姪子的印表機,不然就叫重買了.... 

1.二顆螺絲,2.要往下壓
01.JPG 

2.拿小支一字依箭頭方向往外翹(機器另一邊也一樣)
02.JPG 

 

3.這裡有四個卡榫卡著,用一字起子扳開就好,到此外殼就能拿下來了!
03.JPG 

4.先拆下墨水匣上蓋,箭頭指處用小一字起子依箭頭方向往外翹(這裡要用點力,但不能太用力,原因看步驟6.)04.JPG  

5.這部份不知道的情況下,幾乎是最難拆的(到步驟7多看幾次),所以多幾張介紹,拿掉上蓋後,拆螺絲後(箭頭處),會發現原被這顆螺絲鎖住的板子還是拿不起來
05.JPG 

6.拿不起來的原因在這裡,就是步驟1.拿上蓋時要稍用力扳開的地方,要拿起這塊板子要更用力扳開(箭頭處用小一支起子插入扳開),左下角就是板子拿開後才看得到的地方,原來裡面勾住了!太用力可能會扯斷(不過好像也蠻耐拉的)
05B.JPG 

7.總算把後面的板子拉起來了(依綠箭頭往上拉),最困難的地方結束了(1.是步驟5.的,2.是步驟6.的)
05a.JPG 

8.接下來要拆這塊板(接下圖),箭頭旁的螺絲順便拆下,圖中三顆螺絲就是鎖住噴嘴的
06.JPG 

9.從這裡壓,8.那塊板子就可拿下
08.JPG 

10.接下來要拆墨水匣接觸的金屬部份,有連接排線所以先拆排線(就在上圖壓點的旁邊),用點力就拔開了
09.JPG 

11.拔掉排線後,箭頭指處有卡榫,依箭頭方向往下壓即可(相對另一邊也一個)
09A.JPG 

12.YA...接觸的金屬點(板子)抽起來了(依綠箭頭方向拉起),這時鎖住噴頭的另二顆螺絲(1.紅箭頭指)就拆得到了,要拿起噴頭前,要先把噴頭的排線拔下,噴頭用尖嘴鉗夾較好拿起.
10.JPG 

13.拆的空空的,希望等下裝得回去..CCC
100_2498.JPG 

14.噴嘴頭近照
a3.JPG 

15.綠箭頭指處就是噴嘴頭接排線的地方,那四根小柱子,可用棉花棒沾清潔液清一清
a4.JPG 
 

後記:
1.我是用清噴嘴專用的清潔液(綠色)泡了大約3個小時,解決了阻塞的問題
2.浸泡時稍稍淹過噴嘴部份(步驟14圖)就好了!(容器用我是用名片盒上蓋,倒約1/6-1/7滿),如果第一次(浸泡約半小時-1小時)整個清潔液變得很黑,可考慮倒掉換新的清潔液,可不時把噴嘴壓在面紙(最好不要用衛生紙)上吸掉墨水!
3.浸泡時像步驟15圖,噴嘴頭向下!清潔液稍稍蓋過噴嘴頭即可~
4.裝回去的步驟依序是: 1.步驟14的噴嘴頭及其排線,2.有接觸金屬點的板子及其排線,3.步驟8的板子(蓋住噴頭的排線),4.步驟7的後面板子,5.墨水盒的上蓋,6.外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