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產業道路適合腳踏車(進入登山步道適合步行)
http://united168.blogspot.com/

這裡以前騎車來過幾遍,不過都是騎上最高處,這次是開車帶家人來走步道,所以歸類到”登山步道”,從霧峰民生路經桐林國小一直往前開...

整個森林生態園區,簡單講有二個入口:1.桐林花廊步道2.北坑溪步道,其他的步道都是由這二條再叉出去的,霧峰鄉公所的步道地園和實地的地園有些出入,步道名稱也點出入,都擺上供參考.

map.jpg 
100_1407.jpg 

過了桐林國小後,再開沒多久,從這裡要左轉(有座廟)進入北坑產業道路,不要直走過橋嘿!
100_1416.jpg 
沿北坑產業道路一直開,到達第一個步道入口附近,可停車的涼亭,水溝蓋好像被偷光了(後來3月份自己騎車來的時候又補回去了)
再往產業道路上坡走幾步可到入口,花廊步道~(不是涼亭旁那條很漂亮的石板路)

100_1363.jpg 

涼亭旁的路標(往桐林花廊步道)第一個主要入口,要走花廊步道要有心理準備,很陡!沒騙你!很陡~
100_1366.jpg 

沒停在第一個涼亭的話,沿北坑產業道路再往下可到達第二個主要入口,北坑溪步道
100_1413.jpg

這個入口外面一樣有個涼亭,可能是旁邊有河的關係,較多人都把車停在這裡,也常看車友在這裡泡茶~
三月份再去時,河床好像整治得差不多了,開車來的朋友可從涼亭旁的路開進去,河床旁可以停很多車~
一台休旅車正要開進去~
100_1402.jpg

過了這二個入口,就沒步道了,由北坑產業道路再往前(騎自行車)到達車友們常休息的布告欄....開車來可以把車停在這裡,走下坡到一線天
100_1400.jpg

往右走下坡,就是車友口中的一線天,開車來的人,最好到此為止,除非你要到最高處遠眺!
100_1387.jpg 

過了一線天,再上去就到最高處,對車友言才是挑戰的最後一道關卡,由最高處繼續騎,往左136公路從太平回台中,中途可到另一騎車聖地:酒桶山,往右到國姓!
136公路假日重機很多,要小心!上次就看到重機和小綿羊對撞!

 後記:這裡的步道空氣真的真的很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