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適合腳踏車

本來進入夏天就較少騎車,天生怕熱,太陽一照,騎車時真的沒地方躲,整個人好像快乾了一樣,今天遇到週日,又是陰陰的天氣,是騎車的好天氣,一個人騎車的好處就是說走就走~

今天的路線預計:大里出發走中投快速道路底下(有二處要上公路旁慢車道)一直到草屯,到挑水古道(台148線)接(台139線)到銀行山,由中彰快速道路回到大里(綠色路線),圖中二處中投公路橫跨河流的地方要騎上中投慢車道(一在接近大里的"新埔"上方,一在接近草屯的"溪底子"上方)
map0517.jpg

前面有河流,這裡要上去
100_2720.JPG 

今年桐花季過了,空空盪盪的,跟前二週的人潮真是天壤之別
100_2721.JPG 

騎到辦活動的廣場處一樣空空的,"空谷換蟬聲,人隨桐花落",就算這樣,這裡一樣是騎車或步行的好地方!
100_2722.JPG

這條石頭路聽說是當地居民自動自發舖成的,上次來人太多沒注意到
100_2723.JPG 

出了古道該向銀行山出發了!
100_2724.JPG 

出古道向左走就是148線,剛騎沒多久,路旁邊一間牛舍,剛好是上坡路,又沒法閉住呼吸,真是....心中只想到一句"頂到肺部"
100_2726.JPG 

一直往前騎就會接139線了,到了139線整個風景變漂亮了,好久沒騎這麼長的路程,騎到銀行山二隻腳突然抽筋,原地站了快五分鐘,痛的一動也不能動,心中有叫家人開車來載的念頭,可惜家裡沒人會開車...唉!一個人騎車的較自由的代價就是沒人可照應一下。
途經上次到過的福田園區,上次沒拍到入口處,補張照片!
100_2729.JPG 

回程騎到中彰快速道路下時,突然下起雨來了,雨中騎車另有一種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