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說明書應該有寫接法。

2.主要是該卡有關HDMI附的線材大概多是(選購品)吧!,會讓人不知如何下手,沒看到HDMIi輸出,以下針對使用轉接頭的方法!

3.使用DVI轉HDMI的轉接頭,這種轉出去只有影像,要如何把音效接到顯卡上?參考以下圖:
123.jpg 
  (1.藍色)是DVI轉HDMI的轉接頭,再下來二個圖就是SPDIF要接到"小2pin"的線,二種看您的輸出選一種來用,一般較熟悉的大概是第一種
  (2.External SPDIF Cable),外接接黃色SPDIF輸出孔(如果的話會在主機板後側的輸出入設備接口看到).
  (3.Internal SPDIF Cable),內接(接硬體上的音效輸出)

4.所以那個2pin是要把SPDIF音源接到你的顯卡上.
5.HDMI是影像聲音都在同一條線,所以當你用顯卡做HDMI輸出時必須將音源接到顯卡,方式就是第3.提到的,外接External SPDIF Cable或內接Internal SPDIF Cable的那二種線(主要看您音效硬體方面有提供那種方式,顯卡上會有對應輸入的2pin接頭) 
6.真的嫌麻煩,音效的部份就直接從音效的輸出孔接一對喇叭來用,只是看起比較不夠"科學"

2009/09/12補充:
續上面第6.點,沒事多看看還是有好處,今天拿起遙控器進入menu選單,突然在HDMI選項看到音效選項有個”類比”,馬上找線接上,果然音效從電視的喇叭出來了!(我是從PC的DVI轉HDMI輸出至電視的HDMI上述第3.的方式,因為不是原生HDMI所以聲音沒跟過去,之前是接一對PC用的喇叭,沒法遙控大小聲),以下用圖說明:

輸入線要接的地方,電視是CHIMEI DTL-732E500,其他品牌型號有沒有,就不得而知了
hdmi1.jpg

然後進MENU設定(預設是數位,改成類比,如是上述(2)(3)有用線接到顯卡的方式或原生HDMI用預設的數位就會有聲音了)
hdmi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