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Sketchup 7後,點:視窗 / 模型資訊 / 單位,在這裡依個人喜好設定精度等項目,設定完成後關閉”模型資訊”視窗
sk1.jpg

點:檔案 / 另存新檔,存到這裡:C:\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 SketchUp 7\Resources\en-US\Templates(如果當初有另行設定安裝路徑,請自行更改),我用的檔名是temp08-cm.skp,存檔完成後,在Sketchup 7的:視窗 / 偏好設定 / 模板,可看到剛存的公分單位模板,選擇按確定後,下次進Sketchup 7,就會以這個為預設模板了。
sk2.jpg 

剛開始學SU,覺得很不錯,感覺上足可應付大部份設計所需,程式又不太,容易入門,GOOGLE的學習資源又很豐富,又有免費版本,值得學習的軟體!

ps.寫了這篇以後才發現,哈哈被笑神經病,Sketchup 7本身就有: 檔案 / 另存為範本 的功能了(這個功能不知從那個版本開始有的...HaHa),所以做完第一個步驟,直接:檔案 / 另存為範本 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