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前些日子路上遇到瘋子, 開始留意這方面的資訊....結果, 看得眼花撩亂...

因為, 網路上最常見的同一外型, 因功能及規格又分好幾種, 從$2,000左右~$4,000左右都有, 有的明明外型規格都跟$2,000一樣, 卻偏偏賣$3,000多....

這種外型的光看規格, 真的是C/P值很高的機型, 但網路上使用過的卻不推薦, 主要原因是品質相當相當不穩定, 如: 不耐用, 熱當, 挑記憶卡, 干擾, 時間設定容易跑掉....
大概分四型, 規格都差不多, 用攝影鏡頭角度來分:
mobile01-89f68187710180bff01306706db8d7b2.jpg
1.70度 約在2000左右
2.120度, 也在2000左右(這一款好像是以上那型的新型)
3.140度, 2500-3000
4.140度加4顆紅外線, 4000左右(解析1280x720), 可自行更換電池

以上是在網拍的價格, 千萬別看型號, 根本都是賣家自編的, 拿來參考只有更亂而已!(其實不只這種, 連以下要介紹的md90一些仿的也是一大堆不同的型號),
解析度有標 1280x960好像都是640x480軟體補點!
後三型有的有hdmi的差別, 例如120度的, 有hdmi就要3500左右!
最怕的是用第四型的價格買到第一型的,
或者...同一型以為貴的較好, 硬是多花了1000多元,  個人感覺....貨源都是一樣的啦!

注意:不只這種外型的, 只要是仿的, 同一型網購和網拍的價格~差很大!(例如: DOD F500HD也有仿的) 
 附註: 一定要買這型的, 有點要注意, 新型的是一般俗稱有龜殼的(主機螢幕背面隆起), 聽說問題較少, 沒龜殼的都是舊型, 仍有不少的數量在網路販賣!


st-2397634-s200.jpg 


關於AEE MD90這台的外型及日夜攝影效果網路上很多, 影片到YOUTUBE找也一堆, 所以不多做介紹了!(外型一模一樣, 仿的價格約在400-600都有, 大部份存在的問題是: 當機, 影像不佳, 續電力弱....)

後來, 以自身的需求做考量(當然價格也是也重要的考量), 我一天要換三種交通工具: 腳踏車, 機車, 汽車......
看了好久, 決定買md90, 才$1350, 加專用車充$150(可邊充邊錄), 這台唯二美中不足是沒循環錄影以及沒有隨電門啟動
但是, 這二個缺點:
1. 有些機型不要以為規格書上有寫就代表好用, 其中一堆便宜貨循環錄影掉秒(甚至掉分)嚴重, 除了在檔和檔之間的掉秒外, 尤其發生在記憶卡錄滿後的, 刪檔再產生檔時的時間停頓。這項規格牽涉到紀錄器本身及記憶卡的讀寫速度, 一樣class4的規格, 可參考下方二片記憶卡的測速圖(註1.)
2.隨電門起動(多數行車紀錄器都是從點煙座取得電源), 車子發動是這樣, 我們一轉動車鑰匙a.通電, 再轉動發動引擎間先b.短暫斷電, c.再通電, 光這個動作就掛掉一堆便宜或仿冒貨了!
有些甚至建議, 先發動車子後, 再將電源接上.....

(註1.)
有種外型像個外接式硬碟, 個dv開頭有循環錄影的, 本也在考慮之列, 但不知是不是我誤解意思, 有人提到到30分錄一個檔, 如果記憶卡最後剩的容量不足錄30分鐘, (比如只能錄29分), 那最後這29分全存不起來(要命的是固定30分一個檔, 不能調), 不知我有沒有誤解?
資料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jw!xAB7JTCeGRycXr7t8g--/article?mid=178


用AEE MD90的優點: (大缺點: 傳輸速度 usb1.1, 有夠慢......如要將檔案傳到電腦上, 幾乎都要把記憶卡拔下到讀卡機上)
買個8g tf卡, 可錄約4小時, 依個人使用二~三天刪檔沒問題, 外出的話, 可以用我的nokia 5310刪檔.
很多小型的這種mini dv調時間還要什麼文字檔copy來copy去的,都什麼時代了?真是不可思議,  md90附的光碟裡有個settime.exe的執行檔, 執行後選擇記憶卡位置, 即可將電腦時間記錄到卡上!

1.體積小, 拔來拔去方便, 就算買專用行車紀錄器, 我也不敢放車上, 所以
還是天天要拿下來, 接到電腦刪個檔, 不會有太大困擾!
   (也要考慮到天氣熱時車子裡的溫度, 容易使電子產品掛點, 我就掛過一台數位相機)

2.腳踏車, 機車, 汽車, 都可以用夾的, 如下:
車上(這樣用車充線也沒問題, 下車要拿下也方便!前擋玻璃剛好當"抬頭顯示"用, 可看MD90的顯示燈)
PS.用一陣子後發現, 車上這樣放, 太陽太大直接照射時會造成過熱當(遇到這種情形時記憶卡要做格式化了), aee md90是鐵殼的, 體積又小, 本來就不是設計來放車上的, 正在研究前擋上方的安裝法!?


mobile01-371c2b5522ce8875940e09b4d42b640c.jpg

機車, 腳踏車:安裝法看到有...
1.裝在車上, 震動太大
2.裝安全帽外, 太顯眼, 怕掉
3.安全帽內, 看不到燈號顯示, 至少要半罩式, 不好接手機, 而且家裡都是一頂199那種, 所以...

裝在後背包帶子上, 缺點是每次要背...優點是, 誰要出門誰背去..
缺點是: 有載美眉時"感覺"不好 (還好我都載老婆, 小孩...而已)
背帶有斜度, 所以那條黑色束帶也要斜一邊平衡一下, 影像才會正:要用夾上去就好, 一樣可看到MD90的燈號,有些背包在胸前還有個活扣, 可夾在正中間, 改天有再試試!

mobile01-139035aed0850164e2891f2213449467.jpg

這邊墊高讓鏡頭往中間,不然都照到右後照鏡
mobile01-c9769d15ef8d10dd39015710d982f192.jpg

汽車視點
car.JPG


加廣角0.68x (靠邊的地方變模糊了)
car_w.JPG


加購的廣角0.68x($180)
IMGP2532.JPG

機車視點1(無廣角...為什麼? 怕掉啊!)
機車.JPG

機車視點2
機車2.JPG

腳踏車視點1
byb2.JPG

腳踏車視點2 (跟上圖差較多, 因為...騎腳踏車.....人會晃...)
byb1.JPG

使用kingstone microsd 4g class4測速
4g.jpg

使用toshiba microsd 8g class4測速(檔跟檔之間, 漏一秒)
8g.jpg

有網購在特價, 買來備用, 一測...使用SanDisk 8GB microSDHC class4測速 (傻眼)
cats.jpg 

第一天用就照到個...可能家裡出事趕著七天回去,  衝紅燈的白痴...
mobile01-5b32c0162ddf78da8e38fa01357d3440.jpg

總結:
1.真的行車紀錄器, 至少要買$5,000以上的(風評較好的是GV6330, 那些規格很優, 價格在$2,000~4,000, 沒遇到過有好風評的)。
2.不想花大錢, 又想一魚多吃, 不妨作和我一樣的選擇。
3.另外, 和gv6300價格相差不大的, 還有二三種選擇, 如DOD F500HD(這型有仿的, 仿的有二型, 價格在$2000以下)
, 知道型號到YOUTUBE都可看到日夜間測試影片!
4.其他有遠近鏡頭的, 四鏡頭的.....價格多在$12,000-$2X,XXX, 不在我的考慮範圍, 只能流流口水, 看看過癮, 每天長時間開車的就建議裝這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