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做美工的朋友,做稿時一定常到遇客戶要求一模一樣的字型,中文字還好好,除非遇到手寫(繪)的,不然,平常時用的中文字型都能應付過去。

遇到英文字型時,那才叫頭大,仗著以前買的圖庫所附裡裡的英文字型,運氣好,也只能有個60%左右的命中率,有時整本書都翻爛,就是沒那種字型,字少點的,慢慢描還能應付,字多的,只能儘量和客戶溝通。

也不知怎麼逛的,突然找到這麼一個網站,將掃描下來的文字圖形,上傳後,它就能告訴您字型的名稱,有了字型名稱,要找字就容易多了,當然,您要直接在站上買這個字型也可以(截至目前筆者沒買過)

網址:http://new.myfonts.com/

進首頁後,選這項:
調整大小cats.jpg 

然後選瀏覽,上傳自己電腦的字型圖檔(一般是掃描下來的),當然字要有一定清晰度,背景愈單純愈好
myfont.jpg 

接著點Continue就等著看字型名稱吧!(很簡單,但很能解決事情),以上介紹只是這個站上的一個功能,相信還有很多寶可以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