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如放在外面, 又剛好遇到下雨, 地面就會留下一攤鏽水痕跡! 有點怪怪, 今天拆下底板看看......骨架上的漆都剝落了, 查查網路上相關資料, 有人鏽到骨架斷掉, 騎車出意外!

想說, 牽去機車行, 又不知要怎麼亂弄, 又漫天開價~才五年車, 應該沒鏽到很厲害! 本來想天氣涼些再處理.........

準備工具, 紅磁漆, 3M防撞隔音噴漆, 大小鋼刷.....開工!

雨後留下的痕跡~
Y50MB

先拆掉塑膠底板跟外殼, 用鋼刷刷下剝落的漆, 及大部份的鏽~趴在地上弄, 累~
ib02k9f2UJn0aN  

刷了一個多小時, 差不多了!
100_3038

本來要去買紅丹漆, 老板拿了瓶磁漆給我, 後來知道紅丹漆有輕微毒性.....買來了就漆吧! (本來要要買除鏽劑, 老板跟我說沒有這東西)
isWWS1VKafpPv

等漆乾, 明天再噴上這個....(後來想想, 應該噴這個就行了, 那個紅磁漆算多作了...)
21108057941817_803 
隔了一天, 紅漆乾了....噴上3M防撞隔音底漆...
9Vg6y

這下子, 真的是打斷骨頭顛倒勇!!
olvdb


兩層漆了....
TqbnM

完工了? 還沒.....就是因為電池水加太滿(位置剛好在骨架正方), 才導致骨架鏽蝕, 電池2-2.5年不能用就要換了, 因小失大~

電池那邊打開一看, CDI的塑膠接頭也被侵蝕到"夫夫"了! 本來處理好, 用膠帶纏一纏, 發動沒問題~想說算了,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有這類接頭, 想說整個接頭換掉...

準備工具材料: 新湯淺7號電池GTX7A-BS ($500), 新接頭, WD40, 膠帶, 高壓噴氣罐, 毛刷, 熱熔膠......
100_3117

網拍買來的接頭, 結果...不合! 也是意料中的事, 這種接頭型式太多了!
100_3114

本來看被侵蝕的接頭, 不想處理, 萬一侵蝕太厲害, 拆一拆全都散了, 事情就大條了! 算了~卡好膽咧! 拆開一看, CDI端的金屬接點沒鏽蝕!
100_3122

接頭端的金屬也沒問題..
100_3125

用毛刷及噴氣罐將被侵蝕的塑膠部分清理乾淨, 用熱熔膠包起來!
100_3126

再用膠帶包起來, 套上密封袋, 再用膠帶包, 電池和電線之間用塑膠透明板隔開!
100_3129 

終於, 全部處理完畢了! 希望這樣能撐到我中樂透, 我就換新車~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